行摄心情

展现我的原创摄影,与同好交流学习

[原创摄影]2018行摄南澳州莫利亚塔保护公园


莫利亚塔公园是距离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约10公里的地方,其实这种地方在阿德莱德就是最平常不过的徒步登山的地方。整个阿德莱德市区,南、西、北都在大海的环绕下,唯独东面有海拔超过200多米的群山屏障,并且有终年不停的长流淡水。每年我都会到这里看看走走,去发现躲在树林里的澳洲国宝考拉。今年带来了600镜头,也学学许多人为之疯狂的拍摄小鸟。


我不懂鸟,许多鸟都没有研究过,叫不出种类,唯独澳洲的彩色鹦鹉,会一眼认出来。图片中的鹦鹉不停地在树洞口徘徊,估计那里面有他们的宝宝。


后面才发现,原来这种鹦鹉也有不同的品种,前面树洞里尾巴是绿色的,这种尾巴是蓝色的,千万不要被它们彩色的外衣蒙混。





我是鸟盲,这几种鸟就叫不出名字了。
















这座山的地貌同样反映出火山喷发的痕迹,有喀斯特地貌特征。




行进中发现山石中有这种小蜥蜴,到处窜。


用一片桉树叶作对比,可见它体形有多么小。





据说澳洲人喜欢在中午时分外出徒步晒太阳,我留意观测了一下。接近40度高温,遇到的几个徒步者都穿着很少。






我就是坐在树荫底下,也热到发晕!

评论

© 行摄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